然而肉粽子

清水甜文选手(不接受反驳!)

【巍澜】重生之令主归来 14

       幼稚文笔,纯属自娱自乐,满足自己的想象

  接剧版结局,设定剧版书版混合,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娱乐娱乐,取名无能

  人物属于p大,ooc属于我

       上一章:13


  

      清早的特调处

    “林静,东西都放在车上了吗!祝红你怎么带了这么多零食!小郭动作麻利点!”赵云澜坐在特调处的沙发上指挥着忙来忙去的众人。

    “赵处。”汪徵看着郭长城手里的娃娃还是忍不住飘了过来,“我留在处里就行,不用带我。”

    赵云澜转过头看了看汪徵,“行啦,这次咱们全体行动,你就别担心了,这娃娃还挺好看的,你试试?”

    汪徵无奈的在祝红的帮助下进了娃娃身上。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了,赵云澜也从沙发上起来,大手一挥,“出发!”

   

    “老大,咱们出差怎么到这种深山里来?这地方地星人都不会来吧?”在前面开车的林静,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

    赵云澜看了一眼林静,罕见的没提奖金,“上次和大庆在这边捡到汪徵,这次过来看看这附近有什么奇特之处,会出现能量体。”

    “老大,没想到你还挺有爱心。”林静又没管住自己的嘴。

    “这个月的奖金还。。”赵云澜盯着林静的后背。

    “老大我什么都没说!!”林静感受到后背的凉意再一次为了奖金妥协。

      

    “这山路还挺不好走的。”长久的沉默,林静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

    赵云澜看着这熟悉的景色,一望无际的绿色,裹了裹身上的冲锋衣,没有接话。

    林静讨了个无趣,突然看到前面好像有辆车停在路边,“老大,前面好像有辆车抛锚了。”

    赵云澜向前望去,眼神一变,还真是跟来了啊。

  林静将车停在路边,赵云澜从车上跳下来,向那辆抛锚的车走了过去。

  “真是人生无处不相逢啊,沈教授。”赵云澜看着站在车边无措的沈巍说道。

     

  沈巍早上早早地去了龙城大学,代替前几天请假的张老师,带学生去清溪村考察。清溪村,正是沈巍从楚恕之那里得知的特调处此次全体出差的目的地。那里地处深山,远离城镇,表面看去没有任何的特殊之处,但是赵云澜要去那里,那么自己无论如何都会跟去保护他。

    根据楚恕之描述的时间,沈巍便提前出发,终于在这里遇到了随后而来的赵云澜一行人。

    沈巍被赵云澜看得浑身不自在,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时,就看到赵云澜转身问道正在修车的学生,“同学,我是你们沈教授的朋友,车子出什么问题了吗?”

    然后赵云澜熟练的指挥林静拿出工具箱去修车,而自己的学生则是一脸崇拜的看着赵云澜,沈巍心里又是一阵不舒服。

    赵云澜发现沈巍的眼神从无措到不开心,真不知道又哪里惹到他了,只好转头问旁边的女学生,“同学你们这是去哪儿啊?”

    “沈老师带我们去社会实践考察。”女同学两眼发光的看着赵云澜,“就是前面的清溪村。赵处长,你们要去哪里办案子吗?”

    “巧了,我们也是去那儿。”赵云澜边回答,边看向沈巍。

    “佳佳!你去车上休息。”沈巍不得不打断谈话,自己的学生真是太坦诚了。

    “沈教授,还记得前几天我跟你说的吗?”赵云澜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

    沈巍有种被赵云澜抓包的感觉,忍不住解释,“带他们的张老师前几天请假了,所以我。”

    看着沈巍着急的表情,赵云澜还是没忍心逼他,叹了口气,“下次实践,不准来这种危险的地方。”

    “好。”沈巍愣了下匆忙答应。

    赵云澜不再追问,沈巍松了口气。但是,皱了皱眉又想到,为什么赵云澜说这里危险?这里面到底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沈巍还在发呆思考,突然感觉到身上多了一件衣服,抬头看到赵云澜突然放大的脸,“进山了天气凉,你穿这么少着凉的话我会心疼。”     

    赵云澜说完便转身看林静车修理的状况。

    沈巍握着衣服,睁大眼睛看着赵云澜转身的背影,呆在那里。

     


    车终于修好了,赵云澜顺理成章的拉沈巍到自己的车上,美其名大人在前面开路,小孩子跟在后面。

    走了没多久,赵云澜摸出一个抱枕往沈巍身上一扔靠了过去。

    “早上起太早太累了,让我睡会儿。”也不管沈巍答没答应,赵云澜朝着沈巍躺了下去。

    沈巍再一次被赵云澜搞得手足无措,身上的人显然不想离开,只能调整抱枕的角度让他舒服些。

    赵云澜发现沈巍没有多余的动作,安心的闭着眼装睡。

    

    在两人各怀心事中,终于到了清溪村。

    由于赵云澜提前一周便打好了招呼,招待所倒是设施齐全。一行人顺利的住了进去。

    沈巍看着多出来的被褥,觉得赵云澜是不是早就料到自己会带人来,否则怎么会有多的?但,为什么还缺一副被褥?

    郭长城看到沈巍一行人少一副被褥,上前说道,“我的让给沈教授。”

    接着,郭长城便感觉自己的脑袋被狠狠敲了一下。

    赵云澜恨恨的敲了郭长城一脑门,转头又笑着对沈巍说,“沈教授不介意的话,晚上跟我挤挤。”

    特调处众人惊讶地看着赵云澜,自家处长什么时候这么好心?这时候难道不是压迫我们交出自己的装备吗?

    “不用麻烦赵处长了。”沈巍在惊讶之余红着脸说道。

    “不麻烦,两个大男人挤挤没事,我不介意。”赵云澜说完不等众人反应过来,便上前拿起沈巍的行李,向分给他的房间走去。

    沈巍愣愣的看着跟自己一样呆住的众人,内心一片纠结,赵云澜不介意,可是自己介意啊!

    “沈教授。。”大庆没忍住上前想安慰一下沈巍。

    “没事,我去看看。”说完,沈巍也走了进去。

    沈巍走进房间便看到赵云澜在那里铺床,红着脸上前将赵云澜明显铺反的被褥接了过来,“还是我来吧。”

    赵云澜也不客气,走到旁边的凳子上坐下,笑嘻嘻的看着沈巍在那里忙上忙下。

    

    赶了一天路,吃过晚饭,众人都表示要早点休息,明天再工作。

    “那解散,各位早点休息。”赵云澜站起来宣布到,然后向房间走去。

    在大家的注目中,沈巍红着脸跟赵云澜回到房间。

     

    看着站在门口迟迟不肯进来的沈巍,赵云澜表示,真的好想上去调戏啊。

    “沈教授,麻烦关一下门,我准备休息了。”赵云澜边脱外套边说。

    沈巍僵硬的转过身去把门关上,想到赵云澜在脱衣服也没敢回头。

    沉默,沈巍的每个毛孔都竖立了起来,安静,能够清晰的听到自己的心跳,以及耳边的呼吸声。

    呼吸声?沈巍睁大眼睛向后望去,看到了赵云澜放大的脸。

      

    赵云澜觉得自己要把持不住了!

    沈巍现在跟自己在一个房间!没有外人!孤男寡男!

    而且!还毫无防备地背对着自己!

    赵云澜忍不住走了过去,眼前的人竟然还毫无反应。那不介意再靠近一点吧?赵云澜小心翼翼的靠近沈巍,就看到沈巍突然将脸转了过来。

    空气有一瞬间的凝固,赵云澜看着沈巍睁大眼睛惊讶的看着自己。


    下一章:15

评论(17)

热度(3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