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肉粽子

清水甜文选手(不接受反驳!)

愿吾不识君(全文完)

小年快乐~





夜家山庄这两日很忙碌,沈绵来岛上也有些日子了,扫墓后,便也要回去了。


今日不同往昔,回去之后,怕是也难出来了。


毕竟,以后便是太子了。


夜家上上下下忙碌着沈绵回去的东西,连沈巍那边也不再一直蛰居这偏园。


“皇兄,真不和我一起回去?”这日,沈绵来到沈巍常去的桃花林,花开花落,不知不觉,竟也半月过去了。


笑着帮沈绵倒了一杯茶,递过去,“回去做什么?我在这过得也很好。”


沈绵捏紧了手里的茶盏,一丝裂缝爬上。


“回去朝中又要吵。”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


虽说近两年沈绵这脾气收敛了不少,可面对亲人,还是那个一点就炸的小火药,“你是我皇兄!他们说什么!他们敢说什么!”


深吸一口气,看向一脸笑意端坐在那里的人,气不打一处来,“你难道要躲一辈子吗。”


端着茶杯的手指微微颤了一下,保持着那个样子摇摇头,“沈绵,这里挺好的。”


是啊。


换来的只有这么一句话。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干了什么!”沈绵真是气急了,“你以为我跟赵云澜那个傻子一样那么好骗吗!”


沈巍看着沈绵讽刺的表情,手指一抖,睫毛微动。


“呵。”冷笑一声,不再顾及沈巍,继续说着,“且不说当年在太子府,江湖闻风丧胆的斩魂使大人亦或者是沈国大皇子,竟然需要用自己去挡一支箭,拜托,虽然我暂时用药物封了你的内力,你的武功还在好吗?”


沈巍握着杯子不说话。


沈绵可不管他接不接话,“就说后来,你可是恢复了内力,再不济,也能带人避开我那一剑,可你倒好,愣是蹭了块皮肉,让那人心痛得直接晕过去,沈巍啊沈巍,同是一母双生,你为什么总是比我聪明这么多?”


空气安静了下来,如那年太和殿前兄弟二人无声的对峙。


结局仍是那样,沈绵泄了气,“你开心,便好。”


将手中的茶一饮而尽,撒气般硬放下茶盏,皱了皱那张同样好看的脸,转过身,“皇兄,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当年,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他,认错了人?”


沉默,依旧是沉默。


“哎。”等来的是一声轻叹,“那又如何。”


意料之中的答案,自嘲般一笑,沈绵大步离开了桃林。


沈巍看着人离开的背影,眼神暗淡了下来,猛地抬头。


无人?


同一个方向?


春风拂过,桃花已落,只有枝杈的沙沙声。




清晨的露水带着一夜的寒气滚落。


沈巍每日都会在这个时辰去后山的断崖边练武。


熟悉的小路,飞驰的身影,在竹林间穿梭,不一会儿便到了山顶。


晨间安静的空气流转在周身,太阳还未露出害羞的脸。


今日的沈巍只是站在悬崖边,望着东方平静幽深的海面,等待着。


忽而,天边露出一丝金边,温柔的风也轻轻苏醒。


只是在一瞬间,整个世界亮了起来,红色的太阳挂在了天边,悬崖下一阵风旋起。


大片大片的桃花,乘着风从悬崖下而来,包裹在沈巍身边,将月白色的长袍吹起。


“真巧,赶上了这么美的景色。”沈巍像是在自说自话,“是不是,赵云澜?”


早已在林中站了许久的人,缓缓地走出来。


这光秃秃的树林,根本无法遮挡什么。


赵云澜在赌。


他赌沈巍愿不愿意见自己。


山涧的美景不过一瞬间,心心念念的人站在桃花雨中美不胜收。


一步步上前,距离越来越近。


花停了下来,衣衫也静了。


赵云澜走到沈巍身后三尺处停下。


这个距离,他能感觉到沈巍的紧张。


他也,在紧张。


不知如何开口。


深吸一口气,还未等赵云澜说什么,便听到眼前人的声音。


“这次旅行开心吗?”无关乎这种客套话罢了。


“开心。”赵云澜顺着人回答,“见到你很开心。”


眼前人的背影顿了一下,赵云澜紧张之余嘴角弯了弯,“我想你了,沈巍。。”


没有接话。


赵云澜感觉自己的体温在下降,手心却一直出汗。


“回去吧。。”沈巍控制着声音尽量平稳。


又是这句话!


三年前让自己走,现在还是让自己走!


冷静!


不能被这个笨蛋激怒!


沈巍站在那里,面前是清晨微凉的风,背后却已薄汗层层。


神经紧绷着,感觉到人一步步靠近,呼吸声也变得越来越清晰。


身形一个不稳,眼睛睁大,呆立在原地。


从未这么近过。


耳侧传来温热的呼吸,像是一个情绪的缺口,涌入整个身体。


“哎。。”耳边人的轻叹声,“沈巍啊沈巍,你说你怎么这么难养。”


他在说什么?


沈巍脑子很清醒,可他的身体动不了。


赵云澜的手,身体在抖,他怕沈巍推开他,幸好现在没有。


怀里的人身体还是僵硬,赵云澜觉得应该再添把火。


“我爱你。”


眼睛湿润的情绪涌上,喉结忍不住滑动,“赵。。”


“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余生,不论穿越多少时光,经历多少分离,我只爱你。”


脖颈处有湿热的液体落下,烫了沈巍的心。


“我都知道了。”赵云澜有点颤抖的鼻音说着,“明明看上去清风霁月的人儿,怎么这么多心思,让我好难猜。”


沈巍有点泄气,便听到那人继续说着,“可我愿意用一辈子,往后的生生世世去猜。”


“我们不能。。”沈巍的思绪在挣扎。


“有再多的东西,也比不上一个你,就让我们任性一次。”赵云澜手上的力度加大,他知道沈巍若是想震开,自己根本没办法。


认清两人之间的武力值差距这件事儿,也是缓了很久。


可他没有。


赵云澜心里还是开心的,但对方的沉默又让自己不安。


许久,怀中的人像是松了口气,“你的话可是真心?”


“自然是真。”赵云澜想都没想说了出来。


怀中一空,诧异的眼神还没布满脸,便被拉入一个怀抱。


“赵云澜。”沈巍哽着声音,“你这一生我绝不放手,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清风伴佳偶,红日映双人。


赵云澜环上沈巍的腰,“那可要抱紧了。”


“好。”说着,沈巍搂紧了怀里嬉皮笑脸的人。


尘世浮华,终相守。


兜兜转转,仍是你。


机关算尽,以身博爱,幸好,我们赌赢了。


-(完)








历经四个月,本定一个月完结的大纲愣是被我拖到现在。


这期间也经历不少事情。


从暴躁到低落,最后的不知何殇。


谢谢大家。


也是应了你们的愿望。


今天小年夜,巍澜一起过年。


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加油。








ps:话说,有个元旦的一半贺文。。。哈哈哈哈。。。


想了想,算了。。。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