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肉粽子

清水甜文选手(不接受反驳!)

【巍澜】寻魂(一发完)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企划18:00


凑数然登场


接上一篇 @二宫十七  【巍澜】眷属


第一次尝试这种,感谢大河 @我是狐狸不是喵 


顺便偷偷表白自家小可爱,节日快乐



总是活不到而立的天师巍×过一段时间便要借尸还魂的孤魂澜


半原著设定,鬼王替昆仑定轮回,昆仑君舍弃自身入轮回寻他。






1


夜如浓墨,浮云遮月。


风吹过竹林,深处传来阵阵厮杀,半个时辰后,归于平静。


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刚断气人旁的翠竹晃动了下。


一道剑风袭来,翠竹断裂。


气旋微转,风向骤变。


竹林深处飞来三张符纸,“小小游魂在此作甚!”


被突然拦住去处的游魂不得不现出部分原形,嬉皮笑脸地转过身,“我没干什么啊,天师。。”


话语突然顿住,云层散去,月光顺着竹林流泻在那人身上。


丰神俊朗,日月无双。


不知伴岁月沉寂多久未波澜的灵魂荡起涟漪。


年轻的天师手持木剑看着眼前呆愣的游魂,竟有瞬间恍惚。


可也只是片刻罢了,抿嘴眉心微皱,咒令倾泻流出,“天方为道,地方为界,万物有因,封!”


符咒大亮,袭向傻飘着的游魂。


尘飞风扬,符纸落地,恢复黑暗,一人一鬼面面相觑。


“。。。”


“。。。”


2


“你跟着我 干嘛?”游魂飘在前面实在受不了身后炙热的视线,转身看向眨着无辜眼睛的天师。


“我。。我跟着你防止你做坏事。”年轻的天师没见过这么奇怪的鬼魂,便想探探他的究竟,没想到平日里百试灵验的隐身符在这魂魄面前竟失了用。


游魂无奈地向前飘了飘,“天师大人,我一没害人,二没逆天,只想借尸还魂好好活一段,咱么各自退让,不好吗?”


似能感受到近在脸边的气息,沈巍后退了一步,握紧了身侧的木剑。


涨红着脸憋出两个字,“有违!有违!。。”


“什么?”


“不合常法!”


这游魂围着沈巍转了个圈,在他面前站定,“天师,他们是死士,魂魄都被鬼差带走了,我这相当于捡了个废弃之物,稍加利用,有何不可?”


“不行就是不行!”沈巍本就不是善辩之人,但他知道面前的鬼魂不同平日里那些,虽说目前还未做过害人之事,可防范一下总是好的。


“随你。”便不再理沈巍,向远处飘走。


3


沈巍跟赵云澜耗上了。


本以为是孤魂野鬼,岁月漫长早已忘记了姓名,没想到有日,沈巍超度完一直厉鬼,想借此劝说这游魂去投胎。


“我赵云澜游荡这么久都没事,又不会变成冤魂厉鬼,为何不能继续在这人世间徘徊。”不知为何生气的鬼魂飘走了。




原来,你叫赵云澜啊。


4


沉默无言的两日。


沈巍自小随师父在山中修行,除了山林野鹤,精魂鬼魄,无他物相伴,也养成了沉默寡言,不善言辞的性子。


幸好沈巍争气,是个天生的天师,学习能力很高,年纪轻轻,老天师实在教不了什么了便一脚把他踹下了山。


看着爱徒远去的身影,想到那批命中活不过而立的诅咒,老天师摇了摇头。


“往后的日子可要靠你自己了,愿吾徒能早日找到那破劫之魂。”老天师封了山林,转身进了结界。


5


赵云澜在找一个人。


忘记自己是如何死去,忘记自己的过去,只记得在这尘世间徘徊的意义是为寻一人。


不知何时,自己竟会了这附身尸体的法子。


每过一段时间便还魂入世,去寻那人。


寻寻觅觅不知多久,那人仍未出现。


伴着这朝代更迭,日升日落,每次都仿佛要碰到那人,却一次次无果,躲过无数次送灵人,逃过无数次天师。


遇到沈巍是一个意外。


6


这日子总归要继续,时间总也会流逝。


赵云澜站在一旁的树枝上,看沈巍收了一个恶灵。


他有时会想,为何徘徊在这人世间的游魂,或是消散或是变恶,运气好的,被超度送入轮回,运气差点的被炼化,只有自己保持着清明,守着那个心思。


“赵云澜,走啦。”沈巍站在树下,对着上面的身影招呼下来。


发呆的赵云澜回过神,看向树下浅笑的男子有些失神般落了下来。


未想树下的沈巍张开了双手,赵云澜顺势跌入了他的怀里。


沈巍抱着对方,片刻瞪大眼睛握住赵云澜的肩膀。


“你竟然实体了!”


“啊?”


7


事实证明,只有沈巍碰得到赵云澜罢了。


年轻的天师百思不得其解,在这小镇转了三天,终于撑不住,倒了下去。


赵云澜飘过去接住了沈巍,然后听到了一阵咕噜声。


得,这是饿晕了。


8


沈巍第二日悠悠转醒,手指一动,有什么压着自己。


紧张起身,看到了趴在床侧的赵云澜。


以及旁边空了的粥碗。


“恩。。”赵云澜闭着眼睛轻哼了一声,迷糊地睁开眼,“你醒了啊。”


见对方没有接话,赵云澜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坐正身体,“果然是肉体凡身,三天没吃饭就不行了,还要多亏大爷我偷偷去厨房拿了一碗粥。”


“你说你这个人怎么回事,不就是突然能碰到我这种小事,有必要让你茶不思饭不想吗?”赵云澜还在断断续续地说着,丝毫没有注意到沈巍的表情,“怎么了?饿傻了?”


赵云澜在还发呆的人面前挥挥手,却被人一把抓住手腕,“你能碰到除了我以外的其他东西了?”


“啊?”


9


“我说沈巍,在下徘徊人世间这么久,什么怪事没见过,这都是小事,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吗,不用去附身尸体。”自那日后,沈巍想尽法子试图解释这个现象,赵云澜见他整日板着个脸,只能唠叨着分散他的注意力。


“不一样!我怕。。”沈巍听不下去了,虽说未听过游魂有了肉身,但他心里有点害怕,万物生长,阴阳平衡,有失有得,莫名地可以碰到赵云澜,这必定有什么问题,或者说,必定失去了什么。。


“你怕什么啊。”赵云澜有些无奈,自己与沈巍结伴同行了一年之久,这小天师平日虽紧张害羞了些,自己也习惯了他的存在,“我都不怕,你怕什么,这不正好顺了你的心意,不用借尸还魂。”


“你胡说什么!”年轻的天师被气到了,“赵云澜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情况有多危险!”


“什么危险?”嬉皮笑脸的游魂走到人面前,“怕我吸干你的精气吗?”


“那你便拿去!”正在气头上的沈巍想都没想张口答应。


赵云澜愣住了,“沈巍,我不值得。。”


“值得。”


有的人,自相遇的那一刻开始,便已经注定纠缠不清,永世相随。


10


赵云澜已经好几天没跟沈巍说话了。


沈巍这个闷葫芦,就这么傻傻地继续跟在赵云澜后面。


酒肆桌旁,沈巍让小二上了一壶茶,默默地帮赵云澜倒了一杯。



“听说了吗,昆仑山那边最近不太平。”这路边小店总是有一些奇怪的八卦。


“我也听说了,怕不是有什么得了道的精怪现世,闹得不太平。”旁边的人附和着,“早早远离那是非之地,我等平凡人可受不起这种大难。”


“昆仑山?”沈巍念了一遍这个名字,放下手中的茶思考起来。


赵云澜坐在旁边,托着头看向沈巍。


真好看啊,从第一眼自己便沉沦了吧。


这芳华百世中,也不是未见过美人,可一眼惊鸿,挥之不去的,只有沈巍。


也只能是沈巍。


术法,咒令,虽未系统学过,赵云澜还是了解的。


沈巍是与生俱来的天师。


任由他跟着自己也是有私心的。


这好看的眉眼皱了起来,让人心疼,伸手将他抚平。


只见美人睁大眼睛看着自己,“云澜。。”


神识回来,赵云澜缩回手,却被人一手抓住。


“你不怪我了?”沈巍抓着赵云澜的手臂,脸上露出了欣喜的表情。


赵云澜罕见地窘迫,脸色泛红,偏向一侧,小声嘀咕着,“就没怪过。。”


“嗯?”沈巍听到了。


“我只是气你不珍惜自己!”赵云澜涨红着脸,豁出去了。


小店内其他人被吸引过来,沈巍红着脸,放下茶钱,拉着赵云澜的手逃也似的跑了出去。


城中的小路上,赵云澜看着相握的手和那人鬓角略湿的汗,笑了起来。


沈巍听到笑声拉着人进了小巷,“怎么了,云澜?”


赵云澜扑进沈巍怀里,笑着蹭了蹭,“我很开心遇到你,小巍。”



万年等待,我知道,要等的人,是你。


灵魂仿佛如初遇时震荡。


轮回千次,我确定,要找的人,是你。


11


一人一不知道什么的还是去了昆仑山。


赵云澜隐约中感觉那里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呼唤着自己。


皑皑白雪,寒风刺骨。


也多亏沈巍是个道行不错的天师,不至于还没到地方就冻死在半路上。


赵云澜?他一个鬼,怎么可能感觉到冷。


“云澜,你真的不冷吗?”沈巍看着还仅穿单衣的赵云澜有些担心。


前面像在自家后花园散步的人转身露出牙齿笑了笑,“不冷啊,我在这里感觉好舒服啊。”


沈巍还是不放心,“不如,我们先找个落脚点过夜吧。”




说是这么说,可要在这昆仑山找个地方休息还真是有点麻烦。


二人在这苍茫一片中,终于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找到了一个小山洞,钻了进去。


沈巍拿出几张符纸,不知用什么法子将洞口封住了。


赵云澜坐在旁边的石头上,看着沈巍忙来忙去,傻兮兮地笑了。


当沈巍回头看到赵云澜的笑容时,瞬间脸红了,耳根都红了的那种。


“云澜,你看什么呢?”沈巍走过去不自在地问。


赵云澜一把将人拉进怀里,笑嘻嘻地回答,“看你好看。”


看着近在咫尺的脸,赵云澜不自觉地靠近。


洞外寒风呼啸,雪花飞扬。


洞内已经实体的赵云澜拉着沈巍的手臂,吻上了微抿的唇瓣。


这只是个吻。


细细地吻过唇的每个地方,勾勒出轮廓。


沈巍就是赵云澜的珍宝。


感觉到怀里人的不适,赵云澜松开了对方,看到沈巍大口喘气的样子又心疼又好笑得将人揽入怀中,“小巍,用鼻子呼吸。”


沈巍面红耳赤喘着气,羞恼地将笑着的赵云澜用力反压入怀中,“以后,只准对我这样。”


赵云澜也不在乎这突然变化的姿势,笑嘻嘻地搂住沈巍的腰,“恩,当然啦。”




千山万重,我总会遇到你。


12


山洞突然晃动起来,沈巍皱眉抱紧赵云澜。


“我出去看一下。”沈巍起身,拍着赵云澜的肩膀说着。


手臂被拉住,“我跟你一起。”


沈巍的眉头紧皱,“听话,外面情况未知,怕是那凶兽出来了,你呆在这儿。。”


“沈巍!”赵云澜生气了,“我又不是瓷娃娃!”


“可你。。”沈巍还想辩解,却被赵云澜打断。


“没事,你没发现我来到这里变得不一样了吗?所以昆仑山对我应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确实,对自己明明有影响的天气,赵云澜却很轻松的走来走去。


虽说他还是灵魂,但是这上古神山总归对他会有禁制。


可是没有。




沈巍跟赵云澜走出山洞的时候,外面已经暴雪满天,风吹透沈巍的身体,明明已经施过法的四肢瞬间僵住。


“怎么了?”赵云澜扶着沈巍,担心地问。


僵着手捏了个诀,身体暖和了些,扯着嘴角笑了下,“还好。”


赵云澜皱眉,“你这笑得比哭还难看,我去前面看一下。”


手被拉住,赵云澜回头,看到的是沈巍坚定的目光。


“我跟你一起。”


赵云澜无奈笑笑,握紧对方的手,“好,我们一起。”




风雪漫天,地势又不平,二人艰难地向前走。


冽风刺骨,越往前走,赵云澜心里便沉一下。


为什么会如此熟悉?


“有我。”沈巍握紧赵云澜的手。


“我。。”


还未等赵云澜说出口,地面突然晃动。


本就崎岖的山脉向上而起,沈巍单手抱起赵云澜向后退去。


13


沈巍看着面前毛色黑亮,大如山峰,拥有白虎族血统的凶兽,神情严肃,怎么办?


不能让他受伤。


“云澜,我爱你。”耳边突然想起的话让赵云澜心慌。


想要挣扎,身体竟动弹不得。


为什么要来这里,自己是谁有那么重要吗?


这都没有沈巍重要!


“沈巍!”看着模糊了的身影,赵云澜感觉胸口的位置生生被撕裂,灵魂一层层震荡。


巨大的凶兽从雪下露出身形,一掌向沈巍的方向袭去,被传送符困住的赵云澜撕心裂肺地喊着,“不要!”




沈巍温柔地看向赵云澜,许久,想象中疼痛的感觉没有出现,眼前的身影也消失了,身体一个不稳,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你又想推开我。”


14


世间混乱,幽魂遍地。


女娲看着自己创造的生命一个个消失,终于明白自己错了。


上古先圣们为解决这一浩劫纷纷出手,更有神明以身殉道。


女娲走之前握着昆仑的手,“这轮回只差最后一步便可大成,剩下的,便交给你了。”


昨日还是神明中的小辈,今日却已肩负重任。


鬼王站在他旁边,沉默不语。


轮回虽成,仍有不稳,昆仑君终究是要为此付出什么的。


在决定以身祭轮回的那刻,有什么人推开了他。


“你干什么!”


昆仑君的神魂都在痛,鬼王替他祭了轮回。


“不要!不要!”


虽说鬼王为神明中的异类,但魂魄本就不稳,昆仑君耗费神力也仅收了一点。


似是闻君泣,万山同悲。


“你可愿去轮回中寻他?”早已神力微弱似人类的神农站在昆仑身后。


昆仑听到这句话,那双毫无神色的眼睛动了,转过身,“你说得是真的?”


“自然,但你要舍弃这一身神力,这所有的一切,像人类一样轮回转世。”神农说着。


“我愿意!”昆仑想都没想便答应了。


“听我说完。”神农无奈地看着激动的小辈,“可能每次都与他擦肩而过,或你入轮回他出世,千万人中寻此魂,你可愿意?”


“老头哪有那么多废话,快点。”昆仑神色激动,满不在乎。


“好。”


昆仑君颤抖着将自己收集来的残魂交给神农,看着对方将鬼王的魂魄送入轮回。


片刻之后,神农一挥手,昆仑的魂魄自愿地随着力量剥出,“我便也送你入这轮回。”


话落,已是魂魄的昆仑君随着之前的残魂进了这刚刚形成的轮回之中。


接住小辈的身体,看向那魂魄消失的方向,耗尽最后一丝神力的上古之神喃喃自语。


“若你能从这万千魂魄中寻得他,便可回归神位,永固轮回。”


15


泪顺着沈巍的眼角滑落,“再来一次,我还是会推开你。”


赵云澜死死地抱紧沈巍,哽咽着,“你敢,我再也不会放手。”


“沈巍,别离开我。。”


昆仑山,封印着上古之神昆仑的神体、神力以及记忆。


“喵~”


本还想继续苦情一下的二神,情绪突然被打断。


昆仑山巅封印着神兽白虎族混血后裔,刚刚的山脉震动便是它发出的,感觉到熟悉的气息清醒过来的神兽正想碰触主人和他的朋友便被拦了下来。


此刻,它正睁着两只大眼睛,看着抱在雪地中刚刚恢复神力的二神。


赵云澜板着脸扭过头,看向正趴在那里歪着脑袋的宠物,“大庆,你可以变小去一边玩儿吗?”


刚刚解开封印的猫咪还未反应过来,便被自家主人大手一挥,被迫变成一只小猫,扔到了昆仑山不知道哪个角落。


“这死猫还真是碍眼。”赵云澜吐槽着,还未反应过来,便被拉入了一个怀抱。


“沈巍?”轻轻叫着埋在自己脖颈处人的名字。


一声轻叹,“赵云澜,这次我死都不会放手了。”


不管你是昆仑,还是赵云澜,都是我的,只会是我沈巍一个人的。




那时。


“神农,昆仑也消散了吗?”化作一团的猫咪趴在垂暮老者身边,心智还未长大,懵懂地问着。


神农看了一眼小家伙,抱了起来,“小辈,既然你还在,那便在此守着吧。”


等到时机成熟,轮回稳固,有情人相遇。


这所有的封印自会解开,也算是我为你们留下最后的希望。




下一位 @嘘!别哭 






评论(22)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